聯繫方式

時間:週一~週六 08:30~17:30
總公司:06-5725238
傳真:06-5725277
行動:0921-215689 / 0925-658536
聯絡人:馮小姐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最新消息
智慧物流創業回頭車不同風貌
瀏覽:972      發佈時間:2019-08-14 10:01:10

有感於運送時間過長,容易造成生鮮食品腐壞,轉而決定投入物流產業,創辦回頭車物流貨運公司,開發智慧物流平台,並以「共享經濟」的概念推廣回頭車服務。佳弘回頭車物流公司嘗試結合傳統物流和共享經濟的優點,逐漸開啟新的配送模式。

 

共享經濟 創造智慧物流模式

深入瞭解傳統物流的運作模式後,我們發現貨物得先送到各地集貨據點,再經由分類派送給收件人,導致貨運時間被拉長。如果以桃園到林口的距離為例,車程雖然只要1小時左右,傳統物流卻得花上1天才能到貨,對生鮮水產的新鮮度自然大打折扣。

 

結合物流車送完貨後有空間的回頭車,推廣點到點的送貨服務,不僅節省時間及降低運費,也可確保生鮮水產品質。以「出租你的移動空間」為號召,將共享經濟運用在物流產業,更精準媒合配送員、全程掌握貨物動態。

 

通路合作 協助偏鄉農產品運送

除了經營點到點的運送,佳弘回頭車物流公司也可與連鎖零售品牌進行通路合作,藉由專業物流來拓展自身的服務內容。過去小農只有兩種貨運方法,一種是採收後親自送到物流中心,另一種是等待傳統物流車。前者會耗去小農半天以上的理貨與運送時間,後者則是得配合收貨時間採收,對於小農都相當不便,但利用物流車下山時多半空車的機會,就能讓農產品更快速運達山下。